临颍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0-06-24来源:

为助推省委巡视交办的关于乡镇政府机关规范化建设专项整治工作,6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玉鼎带队,专题视察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人大副主任石建甫、李贵云、李振峰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视察,县政府副县长史有来及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

视察一行实地察看了繁城镇镇区、繁城镇献街村大锅镇社西村、台陈镇祁庄村、皇帝庙乡洪山庙村,详细了解农房改造、道路建设、村庄绿化、路灯亮化、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工作推进情况,并与村负责人、村民面对面交流,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政策扶持力度,积极破解用地矛盾,注重补齐农村基础服务设施短板,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进一步突出规划引领,加快村庄规划编制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开创新时代临颍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