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7-01来源:

  7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漯河市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城环工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条例(草案)》起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40 (1).png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实施〈漯河市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起草工作的通知》(漯人常办[2020]39号)精神,听取了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等部门《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准备情况及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40 (2).png
  杜广全指出,制定《漯河市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解决我市城区学校建设问题的迫切需要,对于促进我市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杜广全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市政府及各成员单位对草案起草工作要高度重视,尽快组建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立法的准备、论证、调研、修改等各项工作,确保条例起草有力有序推进。二要深入调研、精准立法。要深入调研了解和掌握我市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市成功经验和做法,听取和吸纳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起草出既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又符合漯河实际、具有我市特色的法规文本,确保条例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三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此项立法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涉及面广,市政府及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沟通交流,密切配合、全心投入,明确时间节点、统筹协调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