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莅漯调研

时间:2020-07-13来源:

7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范修芳带领调研组莅漯,就《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的制定开展立法调研,征求基层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王太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市政府副市长李军信参加调研。

在漯期间,调研组与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公安、司法、人社、财政、退役军人事务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座谈,并与我市民警、辅警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我市辅警队伍的基本情况、辅警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和辅警工资福利待遇等情况,深入探讨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面临的重点问题及主要困难。我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710164742_看图王11.jpg

通过座谈交流,范修芳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市在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方面的有益探索和相关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警务辅助人员立法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涉及我省8万余名辅警的切身利益,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更是一件难事。省人大常委会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依照程序开门立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汇总、梳理研判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合理地吸纳到《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的修改和完善中去,真正让所立之法务实管用,进一步加强全省警务辅助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