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到先进县区考察学习“裁执分离”工作

时间:2020-07-27来源:

 


          近日,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建甫带领由县“法检”两院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等组成的学习考察组,到南阳市方城县、信阳市商城县、潢川县,学习考察“裁执分离”工作。

 



d5ede37ad5e5918d0fab86df7e1dc0f.jpg

        “裁执分离”是非诉执行的现实需要,有利于切实增强司法公信力和行政执法权威,有利于优化司法资源和行政资源配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考察组一行围绕在“裁执分离”实施过程中如何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助力解决“裁执分离”后的执行难题实地查看相关案例,就如何更好地推进非诉行政执行案件审查工作,建立探索“裁执分离”相关机制等工作,深入学习先进经验做法。

c9ea749c6d5501c4d6af773789674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