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店乡人大代表防汛救灾冲在前

时间:2020-07-28来源:

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姜店乡人大主席团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汛一线,身先士卒做表率,关键时刻冲在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履行好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一是做好堤防巡查。各级代表按照县乡防汛指挥部安排,主动认领分包提段和区域,日查夜查严防死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出动40余人次对澧河10个险工段、滞洪区及境内河流的桥涵和提防仔细排查。

二是积极排涝救灾。连日阴雨造成部分村庄和农田积水,各级代表根据自身实际,出动机械20台次、人力60余人次参与排涝救灾,努力帮助群众把损失降到最低。

三是关注弱势群体。防汛期间,各级代表主动入户对接帮扶贫困家庭,及时排查贫困户住房、生产生活状况,共走访贫困户和弱势群体230余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50多个。

四是抓好物资供应。督促各村筹备并集中存放各类防汛物资,在全乡设立33个物资储备点,备足备齐编织袋、铁锹、铁丝、木桩、棉被等应急物资。

五是参与应急队伍。全乡61名乡级代表和驻乡的市县人大代表全部参与到乡村防汛抢险应急队伍中,自觉做到责任明确、通讯畅通、纪律严明。

(姜店乡 华晓娜微信图片_20200728164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