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8-07来源: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汇报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整体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市直有关单位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平对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从前期调研情况及这次座谈来看,目前我市应急管理体系比较健全,工作特点比较突出,防控机制比较完善。但对标应对风险的要求,还存在依法处置能力不够、预警发布机制不完善、物资储备能力不足、装备设备不能完全适应工作需求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一要协调联动,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借助大数据平台技术手段,增强协调指挥能力,有效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齐抓共管,提升预防处置能力。有关部门要扩大应急预案覆盖面,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联防联控,进一步增强处置能力、救援决策能力、社会动员能力;三要有备无患,提升物资保障能力。按照防疫防汛等要求逐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动态足额供应;四要超前谋划,提升预防服务能力。各应急指挥体系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超前谋划,多做打基础重长远之事,切实防患于未然。

图文: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