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

时间:2020-09-28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人大干部工作水平,9月21日—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部分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赴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参加培训,并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副主任王东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孟奇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先后听取了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连宁所作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石宏所作的《关于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原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办公厅联络局巡视员李伯钧所作的《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一级巡视员万其刚所作的《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晓武所作的《关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所作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等专题报告,并按照教学计划安排,组织开展了研讨交流和学习总结。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权威、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每听一课都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职责使命、厘清了履职思路,为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实际,持续加强学习,扎实认真工作,努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合力谱写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