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成山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

时间:2020-10-10来源: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经济技术开发区后谢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

邵成山先后深入河南汇龙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后谢镇靳庄村,实地调研人大代表助力企业发展以及助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邵成山认真听取后谢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以及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后谢镇的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邵成山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中国人民翻身作主、掌握自己命运的必然选择。它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认识到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扛牢责任、扎实履职;充分发扬自身的先进性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是人大代表的基本特性,要不断提高掌握政策的水平、履行职责的能力、为民奉献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代表使命;要努力做密切联系群众的典范。人大代表来自于群众、根植于群众,要立足各自的岗位和领域,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需,积极联系群众。主动作为反映民意、代表民生、帮民解忧,进一步畅通民意反映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