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访省人大代表、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亚萍

时间:2021-01-19来源:




忠诚履职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访省人大代表、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亚萍



“省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接地气,是一份立意高远的发展蓝图、振奋人心的工作答卷、温暖民心的幸福清单。报告对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法治河南作出了明确部署,这为我们代表忠诚履职、服务大局指明了方向。”1月18日,省人大代表、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亚萍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胡亚萍说,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一员,我将带领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真抓实干、顽强奋斗、砥砺前行,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制度的参谋者、风险的防控者、矛盾的化解者、纠纷的处理者、法律的宣传者,为推进漯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进程贡献力量。一是在科学立法上,贯彻新发展理念,适时提出立法建议,提高立法质量,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水平。二是在严格执法上,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促进政府提高依法决策水平。三是在公正司法上,利用专业知识技能,履行好辩护代理职责,帮助司法机关全面准确查明事实,正确适用法律,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在全民守法上,广泛深入参与普法工作,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促进全社会增强厉行法治的自觉性,促使政府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推进法治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