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带队慰问结对帮扶村困难户和驻村干部

时间:2021-01-29来源: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秘书长吕孟奇带队,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对帮扶共建的临颍县石桥乡吴刘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体和驻村干部。

     陈平一行先后到因病致贫的吴保甫、李晓枝和吴玉芳家中,仔细查看群众住房、家庭环境状况,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就业、看病就医和享受优惠政策情况,耐心了解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陈平鼓励他们要坚定与疾病斗争的信心,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暂时的困难,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康的春节。随后,陈平叮嘱驻村干部要解决困难群体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陈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自2017年派驻吴刘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第一书记尽职尽责,在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以村“两委”刚刚顺利换届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落实好帮扶政策,确保脱贫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的使命就是结合吴刘村实际情况,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切实发挥好人大常委会机关沟通协调、推进政策落实的外力作用,有效激发吴刘村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吴刘村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