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91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24来源:

  

3月2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91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吕孟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立足人大实际,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注重在重大任务专项工作中发现、培养和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机关全体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人大工作者。

  

会议就做好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按照“营造好氛围、防控好疫情、起草好报告、组织好选举、遵守好纪律、展示好形象”的要求,全面做好市人代会筹备各项工作。二是按照常委会工作安排,紧扣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实施,高质量完成常委会今年各项工作。三是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4月召开,建议议程为:一、审议《漯河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一审);二、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漯河市市级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2020年收支决算(草案)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三、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四、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