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94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27来源:

  5月2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94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全局工作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高质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亲临河南视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对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期望。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学深悟透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同持续落实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加强对新时期治水基本思路和高质量发展特点规律的研究,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紧扣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开展立法、监督工作,积极开展相关视察调研,注重以法治手段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切实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三要奋进笃行担当作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分包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基层一线调研走访,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图片

  会议听取了代表重点建议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常委会各位领导同志、各牵头工委要切实加强与承办部门的沟通对接,围绕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提升代表满意度,认真抓好跟踪督办,确保每一件代表建议都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在明年换届之前全部高质量办理完毕。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学习培训情况。

  邵成山、陈平、杜广全、周学功、焦红艳、刘耀军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吕孟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