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坤炎出席《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名胜区条例》执法检查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6-02来源: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连续组织召开3场座谈会,征求《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名胜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人大城环专委委员、城环专业代表小组以及市城建环保法学研究会成员、人大代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市沙澧河建管委、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郾城区、源汇区、召陵区、西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图片

  会议肯定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沙澧风貌越来越美,“水”“绿”两大城市底色越擦越亮的可喜成效。会议认为,市政府和各有关单位能够认真执行《条例》赋予的职权,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景区景观资源,特别是幸福渠的建成开园,沙澧河大二期工程的建设,进一步优化了城市生态水网,提升了城市颜值气质,丰满了中原生态水城的品质内涵。

图片

  就下步工作,赵坤炎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沙澧河开发建设是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高度,精心组织好执法检查工作,通过检查督促解决好执行过程中的问题、矛盾,真正达到本次执法检查的目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现场察看、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网上征集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反馈。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发现问题、认真研究问题、坚决解决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沙澧河风景名胜区管理水平。三要找准问题靶向。针对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老大难问题,要集中深入研讨,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推动《条例》健康实施,提高沙澧河风景名胜区品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图片

  图文:陈征

编辑:王闻研 审核:徐书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