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接待群众 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1-06-11来源: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宁雅秋,省人大代表胡亚萍,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史恩杰在市人大代表第一工作室,共同接待群众来访,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引向深入。

  当天上午,来访的人络绎不绝。市民姚艳艳将一面写有“人大代表为人民 心系百姓解民忧”字样的锦旗送到市人大代表第一工作室。姚艳艳原来在我市一家企业上班,离职后被企业以不正当理由扣掉应得工资,后在胡亚萍的帮助下依法拿到工资。

图片

  胡亚萍是我市资深律师,经常帮助来访群众解决涉及法律、法规的疑难问题。市民张先生多年前与一企业形成租借关系,后来企业资产被处置时自己的权益未得到补偿,就多次向胡亚萍咨询。他告诉记者,胡亚萍不仅是律师,又是省人大代表,帮我想了很多办法、做了不少工作,我很感谢她。

  当天的接待中,我市一名60多岁的退休职工对胡律师说,她从退休到现在一直没有办理医保。胡亚萍耐心询问情况,“单位当时为什么没给你办医保?其他人员办了吗?”然后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给出建议,并表示将过问此事。

图片

  据了解,人大代表工作室为代表履职提供了有效载体和平台,架起了代表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特别是通过接待日活动,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来源:漯河融媒

  编辑:王闻研 审核:徐书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