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11来源: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体验端午节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增进文化自信和爱国主义情怀,6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主题活动共分两项内容。一是做好城市清洁,干干净净迎端午。一大早,机关志愿者就带着清洁工具来到分包的天山小区进行义务劳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仔细清扫小区路面、楼道杂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小区居民带来了整洁有序、焕然一新的优美环境。二是包粽子缝香囊,浓情粽意过佳节。上午10时,机关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各种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包粽子能手给大家讲解方法技巧,手把手地传授经验,部分同志互相商讨琢磨,分针走线的缝制香囊。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翠绿饱满的粽子很快包好,一袋袋精美别致的香囊散发芳香。大家互相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图片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点赞,认为此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让大家在活动中体悟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传承文化、守护文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尚怡雯

编辑:王闻研 审核:徐书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