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97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漯河人大 昨天

时间:2021-07-07来源:

  7月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97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娜到会通报有关人事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邵成山、陈平、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刘耀军、吕孟奇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汲取精神力量,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征程、取得新业绩。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全市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突出强化学习效果。常委会领导和各位组成人员要切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从“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彰显人大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依法履职尽责,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工作,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大局、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为奋力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时间、建议议程和日程草案等有关事项;听取了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有关名单草案和代表出缺、补选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草案)。

  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7月8日召开,会期半天。建议议程为:一、听取关于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二、听取关于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补选情况的报告(书面);三、决定召开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时间;四、审议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五、审议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六、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