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7-19来源: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征程

  

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

  

刘尚进发表讲话 秦保强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7月16日,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召开。

图片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娜、邵成山、陈平、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刘耀军、吕孟奇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秦保强、吕岩、杨骁、高喜东、周新鹤、李建涛、余伟、常英敏、陈先胜、熊金敏在主席台就座。

  雷建民、张社魁也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33名,实到307 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李思杰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会议听取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娜作关于提名漯河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之后,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推荐大会监票人。

  下午3时,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33名,实到30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秦保强当选为漯河市人民政府市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图片

  选举结束后,刘尚进作了讲话。他指出,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漯河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照法定程序,选举秦保强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市长,相信保强同志一定能够带领政府一班人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刘尚进指出,今年是开局起步之年,我们既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真抓实干、抓紧抓实,又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近期一系列工作部署的鲜明导向,拉高工作标杆,同强的比、跟好的赛、向高处攀,奋勇争先,出彩添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漯河力量。一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践悟,自觉躬身入局,把强化政治执行力与履行职责、做好具体工作相结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鲜明主题。夯实现代产业体系“实体根基”,树牢产业生态理念,培育和打造“1+8+N”现代产业体系。强化项目建设“硬核支撑”,铆足干劲抓好今年谋划实施的500个重大项目建设。打造新型城镇化“关键载体”,坚持以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持续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和城市“双修”。释放改革开放创新“动力活力”,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铆合。狠抓营商环境“一号工程”, 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周交办、月讲评和问题解决闭环、企业服务闭环机制,真正以好环境集聚好资源。三要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民意,汇聚民智,惠及民生,化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四要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基本底线。把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作为基本抓手,深化平安漯河建设,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快推进健康漯河建设。落实1+3+N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五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夯实基层基础,锻造一流队伍,树好用人导向,弘扬务实作风,加强廉政建设,更好地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刘尚进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及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和代表荣誉,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图片

  秦保强在讲话中说,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我为漯河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各位代表、同志们对我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更是全市人民对我的殷切期望和千钧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全力跑好政府工作的“接力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力监督、支持下,勤勉为公、接续奋斗,把组织的重托、同志们的信任转化为不竭前行的工作动力。一是始终对党忠诚、狠抓落实、奋勇争先,在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上展现新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漯河落地见效,努力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开好新局,跑出漯河加速度。二是注重优化布局、龙头带动、合力攻坚,在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上取得新突破。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使创新之路实在起来,使创新的重点突出出来,使创新的支撑厚实起来,把创新的政策机制健全起来,建设充满活力、激情洋溢的创新创造创业之城。三是推进三产融合、三链同构、品牌塑造,在打造现代化食品名城上体现新作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传递“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坚决态度,把工作向项目聚焦,把项目向食品产业聚焦,加快漯河由“国人厨房”向“国人餐桌”、“世界餐桌”迈进。四是聚焦宜居宜业、凝化特色、提高品质,在建设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上实现新提升。以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为统领,统筹安排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涵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持之以恒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形成漯河独有的城市风貌和品格,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幸福之城。五是坚持依法行政、勤政为民、守牢底线,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上呈现新气象。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应对风险。依法接受各方监督,秉公用权,勤奋工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统筹发展与安全,守牢安全生产和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让人民群众从工作谋划、项目推进、民生改善、攻坚克难工作中感受政府为民服务的力度、速度和温度。

  李思杰主持闭幕式并致辞。他说,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市委、大会临时党委和大会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议程。市委书记刘尚进同志发表了很好的讲话,对大会的成功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代表更好发挥作用寄予殷切厚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五个坚持”的明确要求。讲话站位高、立意深、指向明、要求严,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李思杰指出,加快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与市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行,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创新履职方法,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致力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提供更多人大智慧,贡献更多人大力量,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时时围绕中心、处处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同频共振,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李思杰最后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始终与全市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主动对标对表,紧盯市委重点关注的、政府着力推动的、群众热切期盼的,躬身入局、建言献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用一个个勇争一流叠加为全市奋勇争先,用一个个竞相出彩汇聚成漯河绚丽多彩,为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征程竞做贡献、再立新功!

  下午4时许,大会在雄壮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徐汇川、周剑、王宏斌、陈松林、陈连东、顾文明、赵建钊、赵志军、张国啸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