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耀军带队视察全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时间:2021-08-16来源:

  8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耀军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

图片

  刘耀军一行先后深入临颍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郾城区、源汇区和西城区,实地察看了颐海海底捞40万顿调味品生产基地、卫龙食品第二产业园、微康生物科技、万帮·居然之家商贸中心、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和漯河市商务中心区金融中心等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工作局及三个功能区相关情况汇报,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掌握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耀军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经济运行保持好的态势和趋势,主要经济指标两年平均增速全部加快,多数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额过半”的阶段性目标,成绩取得来之不易。

图片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刘耀军强调,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按照“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排头兵”要求,立足我市实情,科学研判经济形势,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锚定全年工作目标,铆足干劲、奋力攻坚,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项目为王,把抓招商、建项目摆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位置,围绕漯河“1+8+N”现代产业体系,抢抓重大政策机遇,持续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创新招商方式,发挥政府平台和产业发展基金引导带动作用,助力企业更好发展。要服务好实体经济,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出台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决定,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增强发展信心。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更加重视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重点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堵点和痛点,最大可能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渡过难关。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质量效益,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持续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城乡配合发展。要紧扣增进民生福祉,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谋划实施一批公益性强、带动力大、惠及面广的重大民生项目,推动城市品位提升、功能完善、特色彰显,让广大群众在发展成果共建共享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