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多措并举做好退休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1-08-13来源:

  病毒无情,组织有爱。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关注退休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及保障服务工作,用心贴心采取扎实有效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退休干部职工身心健康。

图片

  加强思想引领,同频共振抗疫。印发《关于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利用手机短信、老干部支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转发市委老干部局《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新冠疫苗接种等信息,推送个人防护要点、密接评判标准等知识,引导退休干部职工正确认知疫情,科学防控病毒,以坚定的信心和实际行动支持党和政府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图片

  持续健康跟踪,悉心传送关爱。通过“电话敲门”“微信拜访”等信息化手段,密切与老同志的联系沟通,全面准确掌握特殊时期思想和身体状况,适时开展心理慰籍和疏导。对高龄、独居及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用情用力帮助解决看病就医、核酸检测、日常生活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老同志心间。在组织的关怀照顾下,机关57名退休干部职工身体状况良好,大家发挥自身所长,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余热,不少同志还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去,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片

  开辟绿色通道,疫苗应种尽种。随着新冠疫苗接种逐步放开年龄限制,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身体基础状况较好退休干部职工的疫苗接种工作。鉴于老同志年龄偏大,不宜排队过久等实际情况,主动对接嵩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市防疫站,确定适宜的接种时间和地点,对个别身体较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安排专车接送,派专人协助老同志录入核对信息、陪伴接种留观,持续关注身体状况,最大程度为老同志接种疫苗提供便利,全方位保证接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