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费一定要交足”——漯河一位耄耋老人的赤热初心

时间:2021-09-17来源:

  秋老虎肆虐,天气潮湿闷热。9月15日上午10时许,位于七楼的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老干部科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到访者——84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孙松涛。

  孙松涛老人步行到七楼时已气喘吁吁,身上的衬衫早被汗水浸透。刚稳下神,等不及喝上一口递上的凉白开,他就颤颤巍巍地从随身的小包中掏出一沓现金,郑重地告诉工作人员:“我是专程来交党费的。”

图片

  前段时间疫情形势趋紧,孙松涛老人基本没有出门,但心里一直惦记着党费缴纳的事情。这天一大早,他就急匆匆从家里赶到银行取钱,要亲手交上自己的党费。孙松涛要缴纳612元的党费,数清610元后,开始在口袋翻找2元零钱。

  看着老人颤抖的双手、布满汗水的额头,工作人员既心疼又深受感动,动情地说:“您不用找了,不足的2元我们替您补上。”“那可不行,党费一定要交足的!”孙松涛老人大声说着,亲手将找齐的612元钱递交给工作人员,而后长舒一口气,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孙松涛,这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话语平实朴素又掷地有声。他手上拿着的红色党费证,映照着这位八旬老人始终如一的赤热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