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德全:身先群众做表率 扑身一线战疫情

时间:2021-08-23来源:

8月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特别繁重,舞阳县人大代表沈德全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时刻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大代表勇往直前的责任担当。

图片

深入“疫”线  做好百姓“主心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面对疫情他亮明身份,带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积极主动储备口罩、消毒液等相关防疫物资,并免费发放给沈庄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等工作人员使用,做好全村和个人的防护,保证防疫中坚力量不受损。充分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风格,带头走访入户、带头在村值班、带头在卡值宿,让代表旗帜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驻守“疫”线  做好百姓“守门人”。面对疫情他靠前指挥,带头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积极履行人大代表和村支部书记双重职责,带领村两委成员及党员群众,对外出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逐户走访全面排查,认真询问基本信息并登记在册,提前通知未返乡人员安心在外工作,并设立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筑牢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

图片

冲锋“疫”线  做好百姓“勤务兵”。“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这是沈得全在这场疫情防控“硬战”中的庄严承诺。面对疫情,他时刻牵挂着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重点关注他们的居家状态、身体状况及生活诉求。为解决疫情期间困难村民的基本生活保障,他和村干部主动担起了帮困难村民买菜和生活必需品的任务,二十多天来,他一天只睡五六个小时,电话从早到晚几乎没有间断过,他说:“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群众的生活一定要保障好,决不能让群众因吃不上新鲜蔬菜,缺了米面油影响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