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坤炎带队督导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2021-11-10来源: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带领第三执法检查组,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金融工作局、市税务局、人行漯河市中心支行8个单位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情况进行集中督导。

图片

执法检查组先后视察了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源汇区税务局、沙澧法苑、人行漯河市中心支行大厅、经投公司等单位,并召开汇报座谈会,重点听取了各单位关于“两条例”贯彻落实、“周交办、月讲评”中涉及营商环境问题和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图片

赵坤炎指出,各单位对本次执法检查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推动有力,在市场主体保护、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法治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对进一步解决影响我市经济发展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硬举措,努力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二是积极履行职责。要进一步转变职能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主动换位思考,改进工作作风,更加注重细节,提高管理和服务的精准度,确保政策真落地、不走样、见实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更优的外部环境。三是认真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细化实化整改举措,真正做到既全面深入、不留死角,又严格认真、不走过场,确保两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地落细落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