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赵坤炎带队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时间:2021-11-18来源:

  11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赵坤炎带领第三督办组,对《关于加强城市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的建议》《关于在城区加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议》和《关于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建议》等3件重点建议进行集中督办。

图片

  16日上午,督办组一行先后到中裕燃气金江路充电综合站和瑞泽园、博顺未来华城两个居民小区,实地察看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和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承办单位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督办组成员、建议领衔代表以及居民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重点建议的办理高度重视、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就下一步工作,陈平强调,要更加注重巩固提升。在持续加大居民小区充电设施建设管理的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加快推进公共场所和生活区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在有序扩大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覆盖范围的基础上,加强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要更加注重依法推动。严格落实国家关于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规范,借力借势、依法依规推动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加快《漯河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制定出台,进一步明确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各项职责,更加规范居民小区日常服务管理。要更加注重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对业主委员会建设的宣传力度,努力将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居民吸引到业主委员会中去;加快构建物业公司与业主委员会相互沟通协商、共同推进工作的体制机制和对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机制,不断提升业主委员会服务保障水平。

图片

  17日下午,督办组一行又先后赴建业二号城邦居民小区和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地察看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与综合利用等情况。了解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投用后,大家纷纷表示,我市生活垃圾实现了由填埋向再利用质的飞跃,很振奋、很满意。陈平要求,要持续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垃圾处理能力。坚持项目为王,走好良性发展道路,尽快启动餐余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工作,推动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综合利用的生态闭环。要持续推动试点扩面,进一步提升居民参与程度。充分利用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综合利用宣传教育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在全市营造积极参与、大力支持该项工作的浓厚氛围,推进试点走向普及,力争早日实现市区全覆盖。要持续推动立制立法,进一步提升依法管控水平。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加快《漯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制定出台,切实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综合利用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