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会议精神 凝聚银发力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老干部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4来源:

  11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采取领学+讨论的方式进行,支部委员带头领学了三个会议的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老干部们全神贯注认真听、仔细记,踊跃发言谈心得、话体会,说感悟、提建议。

图片

  近期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确定的目标催人奋进,谋划的战略意义重大,部署的举措扎实有力,绘就的蓝图雄伟宏大。老干部们一致认为,这次集中学习安排的很好、很有必要,有助于大家跟进新时代发展步伐,及时了解河南省、漯河市新发展阶段的使命和目标,始终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动力,以饱满的精气神,发挥余热勇担当,奋进新时代,迈好新征程。

图片

  

会议还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支委引领。各支委委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懂弄通,积极开展宣传贯彻,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老同志。二是主动送学上门。在继续组织好支部微信群线上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根据老干部身体状况和实际需要,把编印成册的会议资料及时送到老干部手中。三是见行见效落实。全面号召机关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以会议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作为,发挥好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多支持、多监督、多宣传、多建言,更好助力现代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