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勇担当 砥砺奋进踏新程——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

时间:2022-02-24来源:

  2月22日,出席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为阔步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征程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特色鲜明,成绩鼓舞人心,目标清晰明确,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符合漯河发展实际。大家对现代化漯河建设充满信心,完全赞成拥护这个报告。

  左乐民、宁雅秋等代表认为,报告实事求是,结构严谨,内容翔实。在极不平凡的2021年,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标有十多项位居全省前列,取得了可圈可点的喜人成就,充分印证了本届领导班子是务实重干、奋勇争先的班子,是担当作为、致力出彩的班子,有足够信心和能力带领漯河人民走上快速发展的康庄大道。

  张书民代表认为,报告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将带领示范区抢抓郑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机遇,积极推动漯河港二期、临港铁路专用线和沙颍河航道升级等项目,为融入郑州都市圈、建设豫货出海口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做强冷链物流支撑,持续吸引物流企业在示范区延链落地,实现郑漯产业共融互促。

  路文华代表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补短板、强弱项,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基础条件较差、工作薄弱的“三类村”,在乡村背街小巷整治、户厕改造等方面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逐步从根本上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以实实在在的环境福利回应农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让农民群众普遍享受到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崔文静、师干杰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非常必要,完全赞成,建议政府部门结合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养老的协调发展,不断扩大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覆盖面。崔顺梅代表建议,创新开展土地流转试点工作,建设高标准农田,实现土地规模化种植管理,提高土地耕作效率,增加农户收入,有效保障粮食安全,提高粮食产量,降低种植风险。

  在审查讨论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个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紧密衔接、相互呼应,目标明确,求真务实,完全同意这两个报告。大家围绕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文旅融合发展、民生改善等内容,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立足本职、找准定位,积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和现代化漯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