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

时间:2022-02-25来源:

  

政府工作报告在安排今年工作时,提出要全面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并推出了很多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这在与会的市人大代表中引起热议。

  

崔荣兵、刘会丽等代表认为,漯河是中国首家食品名城,食品企业众多,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漯河高质量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对食品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培训,让他们真正把质量和安全作为立业之本、发展之魂;加强食品加工安全操作流程及技术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实现人人持证上岗;定期组织开展食品企业技术大赛,激发其创新发展的积极性,推动企业采用更先进的技术,生产更美味的产品。

  

李益民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快食品产业发展战略谋划深、创新力度大、推进措施实,非常鼓舞人心。他建议,要在打造全省领先的食品行业人才基地上下功夫,坚持引进人才与培养本地人才并重,逐步培养起一支规模庞大、实力雄厚、科研能力突出的食品人才队伍。他表示,作为奶制品企业的负责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的重大决策,不断加大产品研发科技投入,为漯河食品产业提质增效尤其是奶制品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宁雅秋、翟战福等代表说,检验检疫是食品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要加快食品检验检疫机构建设,提升食品质量检验检测能力,增创漯河食品产业新优势。要强化食品品牌培育管理工作,积极引导帮助企业做好专利申请、品牌规划工作,让更多中小食品企业走上品牌化发展道路,生产出更多质量过硬、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