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激活发展新引擎

时间:2022-02-25来源:

  产业是发展根基,项目是硬核支撑。我市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十大战略”重要部署,聚焦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牢树“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以重大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抓手,统筹推进700个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完成投资1800亿元以上,打造现代化漯河增长新引擎。连日来,出席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围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展开讨论。

  王奇山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推动创新有力度、产业发展有魄力、关注民生有温度,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下一步,源汇区将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指挥棒,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依靠科技创新发展新产业,依靠体制机制创新释放新活力,全力围绕医疗器械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对照图谱抓招商,完善产业链条,做强产业支撑,夯实产业基础,践行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激发干部干事活力,着力破解瓶颈制约,解决好制约发展的“钱”“人”“地”“稳”等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出彩。

  郭树恒代表建议在谋划重大项目方面,持续加大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争取一批标准高、规模大、功能完善的项目在漯河落地。赵建生代表说,过去的一年,我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重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今年的工作方向明确、目标宏大、措施可操作性强。建议着力抓好创新之城、中原生态水城建设,提升城市发展竞争力,紧盯“1+8+N”产业布局,持续打造优势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

  车全安、冯广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用数字说话;谋划工作实实在在,操作性强。特别是我市通过周例会、月讲评机制解决企业发展各类难题,各项创新举措贴合实际,为发展蓄积了新动能。邓自伟、陆亚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很到位,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振奋人心,令人备受鼓舞,尤其是“万人助万企”活动对企业帮助很大。建议在企业融资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解决用工问题,更好促进企业发展。明晓晖、万智勇、和红德、栗剑琦代表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王国胜代表建议,要牢树“项目为王”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抓实项目建设,推动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赵华锋代表认为,市政府坚持统筹兼顾,注重过程管理,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建议在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持续加大支持力度。闫沛、张仙美、宋征先、张连山、陆涛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建议加速推进漯舞快速通道项目建设,充分利用科技、政策、金融等手段,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打造各具特点的优势品牌,推动产业转型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