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4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15来源:

  3月1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4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陈平、高喜东、余伟、杜广全、周学功、焦红艳、刘耀军、张静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75083847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理解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立足人大实际,聚焦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更好助力现代化漯河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对中青年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组织引导机关中青年干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强化廉洁意识,在忠诚履职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勇担使命中练就过硬本领,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想干事,练好履职本领、能干事,压实工作作风、干成事,严守法纪规矩、不出事,走稳、走实、走好成长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配合、服务“十大战略”实施和“十大指挥部”工作,抓好重大部署加快推进、重要工作加快落实、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共同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代表重点建议。会议要求,常委会各位领导同志、各牵头工委要切实加强与承办部门的沟通对接,围绕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提升代表满意度,认真抓好跟踪督办,确保每一件建议都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于4月份召开。建议议程为:一、审议《漯河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草案)》(一审);二、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三、人事事项;四、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