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05来源: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主要精神。

图片

  集中学习后,大家进行了研讨发言,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凝聚共识,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学深悟透,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常委会依法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助推现代化漯河建设高质量。

图片

  另外,各支部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引导机关干部参加“党员带头消费助农”活动,机关党员干部怀揣服务“三农”赤子之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踊跃参与,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大家一人多件、纷纷认购。截止11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共购买了价值7300多元的农副产品,助力农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