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人大代表在行动(十二)

时间:2022-04-30来源:

舞阳县侯集镇人大代表孙亚濮





新一轮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舞阳县侯集镇人大代表孙亚濮作为侯集镇副镇长、镇防疫工作负责人,她带领侯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干部、职工积极反应,勇于担当,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孙亚濮加班加点、挑灯夜战,迅速制定侯集镇疫情防控工作和中高风险地区返舞人员可行性防控措施。为提高镇村防疫知识知晓率,她及时在村民群、党员学习群、亲属群等网络群中发送官方疫情动态、防疫知识、防护措施等防疫信息;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她积极帮助群众疏导情绪、解答疑问点,劝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引导大众信科学、听官宣,不造谣、不传谣,切实稳定人心、坚定信心。

疫情面前,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为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她真正做到了顾大家、舍小家,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一天晚上,她接到儿子电话:“老娘你咋还不回家,这个生日到底还要不要过了?”直到这时,随行的同志才知道她今天过生日。她说,特殊时期,顾不了那多,这样的生日才有意义。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疫情面前,她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在具体工作中,她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总和数据上报。34个行政村、数十万常住人口,面对庞大的数据摸底和最初频繁的人员流动情况,孙亚濮夙夜在公,汇总、整理、完善、筛选,一套流程下来,往往已是凌晨。她的踏实、细致、认真,诠释了特殊时刻人大代表的忠诚与担当。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