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十大战略”系列之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专题学习讲座

时间:2022-06-23来源:

  6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十大战略”系列专题学习讲座第一期——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静毅,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史恩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书清主持会议。

图片

  本次讲座邀请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胡明刚为机关全体干部作了题为《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 促进漯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他从文旅文创融合的概念入题,详细阐述了实施文旅文创融合的战略背景、全省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谋篇布局,以及我市在文旅文创方面的整体规划、具体措施,帮助机关干部详细了解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全省棋局、漯河谋划。大家通过梳理资源、探寻路径、明晰重点、理解支撑,进一步坚定了推动漯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要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强化监督支持,提供法律保障,为全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稳步实施贡献人大力量。

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推动“十大战略”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紧密结合,找准履职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十大战略"的实施,广泛开展"履职先锋"和"出彩工作"评选,提升专业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助力现代化漯河建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