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成山带队督办《决定》贯彻落实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时间:2022-09-29来源: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带领督办组,对《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落实情况和《关于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激活我市经济新增长点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督办。

图片

  邵成山一行先后到中原食品实验室、江山天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市行政服务中心嵩山路大厅、昌建•云墅2021项目、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曙光汇知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处实地察看,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发改委等12个部门关于《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及企业意见建议。

图片

  

  邵成山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贯彻落实和重点建议办理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落实措施和解决办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邵成山强调,要继续推动《决定》的贯彻落实,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持续涌现,为稳增长、促转型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引导。切实树牢大局意识、增强服务理念,精准找短板、加快补弱项,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全面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再发力、再提速;多途径宣传《决定》内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我市的工作举措,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营商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二是深化简政放权,强化监督考核。以简化办事流程为牵引,持续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精简审批程序和环节,用有力的“放”和有效的“管”,进一步提高放权的协同性、联动性。三是加强部门协作,提高审批效能。加快推进部门政务信息联通共用,加大综合协调、督办力度,打好政策联动组合拳;加强项目审批服务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重点项目审批速度,真正以营商环境大提升,推动市场主体大发展,实现漯河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