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 市人大代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汪东海:厚植为民情怀 办好惠民实事

时间:2022-09-26来源:

图片

  “作为一名来自税务部门的市人大代表,我将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时刻牢记职责和使命,听民生、察民情,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争先创优谋发展、尽职尽责展风采,为谱写现代化美好漯河建设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近日,市人大代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汪东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汪东海介绍,今年以来,全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稳住经济大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年一季度全省税务部门综合绩效考核中,市税务局在全省税务系统中名列第一,实现了新突破。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月讲评中,市税务局连续7个月位居驻漯单位第一。

  在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中,汪东海带领全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夜里审、白天退,24小时不间断服务企业退税,创造了连续4个月留抵退税进度位居全省第一的可喜成绩。

  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他主导税务部门在全市建设32个“党旗红+税务蓝”自助办税缴费智慧微厅,在全省率先打造城区“一公里便捷办税缴费圈”。

  在公益税法宣传活动中,汪东海组织税务部门志愿者,为群众耐心讲解便民服务措施和“漯税易办”操作方法。

  同时,汪东海还积极推动建立税务部门常态化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制,推动税务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及时回应关切,服务代表、委员知情明政,构建税收精诚共治格局,努力为新时代漯河税收现代化建设夯实根基。

  汪东海高度关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先后投入80余万元,为定点帮扶村召陵区老窝镇老许村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爱心大食堂”。探索“党建+产业”发展模式,投入16万元建设蔬菜种植基地,解决群众就业问题;税务部门党员积极捐助15万元,建立“党旗红·税务蓝”党员共建基地,将老许村大棚吊瓜种植作为重点帮扶产业,以产业振兴推进强村富民。同时,市税务局还与召陵镇政府联合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使乡村振兴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图片

  汪东海表示,他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积极解决企业、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高人大代表建议质量,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