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时间:2023-12-20来源:

  1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副主任周学功、秘书长张静毅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彦强,副市长宋琰琰陪同视察。

图片

  

  当天,李思杰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红枫广场、郾城中学、郾城区实验小学、名都公园、市奥运文化广场、文萃江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青龙河生态文化主题公园、召陵区人民医院等地,现场听取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绿色宜居城市、加强居民健康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我市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有关汇报。

图片

  

  2023年,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面向社会公开承诺并集中力量办好10件24项民生实事。目前,24项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全市改造提升27所学校,创建5所市级示范校、7所市级特色校;在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方面,市直8家医疗机构、县区10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已挂牌成立感染性疾病科,20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完成;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方面,新建供热管网20公里,换热站20座,供热面积达240万平方米;在打造绿色宜居城市方面,新建市区公园13个,新增公园绿地3万平方米。

  视察组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精品意识,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坚持为民办实事无止境的理念,认真倾听民声,聚焦群众期盼,系统科学谋划好2024年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